close

(唔…是什麼聲音如此的溫柔平靜…如此的悅耳動聽呢…)
路易睜開雙眼,早晨的陽光刺眼的照進眼裡。
(這是哪裡阿…我竟然坐在這種地方睡著了?!)
輕快的音樂再次傳入耳裡,路易起身尋找,在這寬敞房間的角落,有一個人在彈著鋼琴。他刻意放慢腳步,輕輕的走近那個人,發現原來是個女孩呀,之後的幾分鐘,路易就這麼站在女孩的背後,靜靜聽著她的琴聲。
(還真專心阿…沒發現有人站在後面呢)
路易露出一抹微笑。
女孩談完後起身轉向路易。
「阿!」被突如其來出現在面前的臉孔嚇到,往後退了一步,卻被身後的椅子絆倒。

「小心!」路易拉住女孩的手臂,以免她跌倒。

「呃…謝謝你」女孩站穩後,羞澀的說。

女孩有一頭烏黑的直髮,柔順的披在身後,棕色的大眼充滿著朝氣,粉色的洋裝配上潔白的肌膚,讓人無法轉移視線。

「不會,我才該跟妳道歉,是我嚇到你了。」

「話說…你怎麼會在這裡呀?」女孩好奇的問道。

「其實我也記不清楚了…只覺得…昨天很累…然後就倒在這了吧。」路易說。

「哦…既然這樣,我帶你去吃個東西,一定會讓你精神好起來的!」女孩說,拉著路易的衣袖往外頭走去。

「唔…」路易還來不及反應,就被女孩拉走了。

 

「老闆!我要兩隻香草口味的!一個加草莓、一個是巧克力哦!」女孩在冰淇淋店前爽快的點了兩隻冰棒,連項目表都不看一眼。

「好噢!馬上來!話說小維今天還來得真早!」

(她…叫小維?)

「對阿,很難得齁!」女孩和店老闆聊個兩句,便走向路易。

「諾。草莓、巧克力二選一」女孩手握兩隻冰淇淋問道。

「我…草莓的好了」路易接過女孩手中的冰淇淋,道了聲謝謝。

「嗯你眼光真好,我平常也都是選草莓口味的呢!」女孩愉快的說,舔著手中的冰淇淋。

「怎麼樣?不錯吧!」女孩問道。

路易舔了一口,張大了眼睛,這是他在公爵府甚至其他地方從未品嘗過的滋味,很簡單很甜,還有一種純真的幸福夾雜在裡頭。

「真的很好吃。」路易說道。

「呵呵…這家店我從小吃到大呢!還不會讓人發福,真好!」女孩淘氣的吐了吐舌頭。

「噗…」路易聽到瞬間笑了出來。

(和這個女孩在一起,讓人感覺很放鬆呢…)

「妳的名字叫小維嗎…?」路易問。

「嗯…你可以這樣叫我哦!」女孩說。

「那你呢?」小維走在前頭,轉身問。

「路易。」

「欸!等等…不要跟我說你是公爵,我會昏倒。」小維睜大眼睛說。

「噗…我就是。」路易笑著說。

「哦原來公爵長這樣阿…」小維靠近路易的臉龐,注視了一會兒。「那請你吃東西就當作我失禮賠個不是吧!」她說。

「阿我差不多該走囉…公爵大人很高興認識你阿!」小維在路易來不及反應前便轉身離去。

(真有趣的女孩…)

 

接下來的幾個月,路易依舊忙於公務,加上邊境的少數民族經常鬧叛變,使路易更加心煩。不料過了幾天,戰火延燒人民的住宅,路易趕緊派人前往救援。

 

「怎麼這麼熱阿…」小維和以往一樣,在天還沒亮前,便到廢棄的住宅彈琴。

她走下樓梯,熊熊的火焰在眼前燃燒,門更是被破壞得不成形。

(趁火還沒把屋子燒毀,就賭一把吧)

小維脫下外套,蓋住口鼻,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衝去。

「阿…痛…」雙腳還是被灼傷了,不過眼前的景象更是令人難以置信。

一棟又一棟的房屋被火焰摧殘,一群身穿黑衣的人們拿著刀亂砍亂殺,女人被強行擄走,男人被打得頭破血流,看似叛變,其實是一場戰爭。

(糟了…爸媽和哥哥還待在家裡!)

小維脫掉破爛的鞋子,朝家中奔去。

 

「不…」惡夢發生了,小維忍住淚水,跑進屋內。

烈火無情的燃燒著房子的每個角落,父親的屍體倒在房間,母親的喉嚨被劃了一道傷口,鮮血佈滿了裸露的身體,小維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開哥哥的房間。

「哥…」小維搖著哥哥的肩膀。

「小維…妳能安全真是太好了,別管我,快走吧…」

「你在說什麼傻話!快點…我一定要帶你一起走阿」小維奮力拉起哥哥的手臂,希望他能站起來。

「我已經沒辦法了…房子再過不久也會垮的,妳走吧,連我們的份堅強的活下去…」哥哥說完,便斷了氣。

「不要不要不要…這一切不是真的…」小維跪在地上,眼淚潰堤。

天花板崩落,小維用最後的力氣向外跑,右眼被破裂的玻璃割傷,她所擁有的一切,就在眼前瞬間化為灰燼…

 

過了幾小時,路易旗下的軍隊和艾倫帶領的騎士團終於將敵人全數逮捕,帶回宮中省判。

「艾倫,謝謝你,接下來交給我就好了。」路易說。

艾倫行了禮,上馬離去。

路易從馬車窗外看見的不是昨天繁華的街道村落,而是斷垣殘壁和人們無助的神情,路易眉頭深索,眼神流露無限的悲傷。

(小維她…還好嗎…)

不久,在一條幽暗小巷的盡頭,路易看見三位男子將一位女孩包圍在中間,他趕緊上前查看。

「你們…夠了吧。」路易冷冷的說,三名男子見路易胸前的徽章和腰際上鋒利的劍,變倉皇離去。

「妳還好嗎…?」路易蹲下來,撥開女孩凌亂的瀏海。

「小…維!」路易嚇了一跳,小維蒼白的臉色,滿是疤傷的身體,單薄的衣服,整個人變了一個樣,只有還張開的左眼,還帶著她的靈魂。

「公爵大人…」小維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道。

「妳的家人…」路易問道,雖然知道不會有什麼好結果。

小維只是沈默不語的低下頭。

路易見了,便抱起小維柔弱的身軀,上了馬車回公爵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