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了公爵府,路易將意識不清的小維交給一位侍女。

「幫她梳洗,換衣服,找一間房間給她,順便叫大夫來看一下她眼睛的傷口。」

「是…」侍女說道。

 

交代完事情,路易便在辦公室忙著處理事後的各種衝突案件。

「扣扣。」

「請進。」

「路易大人,房間都滿了…」侍女說。

「那…讓她到我房間休息吧…」路易仍繼續低著頭批公文。

「可是…」侍女似乎要說什麼卻又退縮了。

「就照我說的去做。」路易說。

「我知道了…」

 

不只過了多久,天色暗了下來,就算路易再怎麼努力,文件依舊沒有絲毫的減少,每批完一堆,另一疊又送了進來,路易看著窗外的月色,眼神閃過一絲憂傷。

(有多少人和小維一樣因為這次的事兒失去所有呢…)

「路易大人,已經很晚了,您還是回房休息吧,免得累壞身體。」隨從點醒了沈思路易,說道。

「你先回去…我再等一下就好。」路易看了一臉疲倦的隨從說。

 

路易過濾完文件後準備回房,在路上碰到照顧小維的侍女。

「那女孩還好嗎?」路易問。

「傷已經都治好了,不過她堅持要等到路易大人回房才肯休息…我本來想告訴您不過…」侍女停頓了一下。

「妳回去吧。」路易聽到後快步的走回房間。

「真是個傻瓜…」路易喃喃的說。

 

路易打開門,看見小維低著頭坐在沙發上,一見到路易進來,小維便馬上站起來朝路易走去,只是被灼傷的腳無法站穩,整個人跌進路易懷裡。

「呃阿…公爵大人…對不起…」小維說,努力的想站好,卻再次往路易懷裡跌去。

「妳就不要再逞強了。」路易摟住小維的腰,將她抱起,輕輕的放到床上。

「還有,叫我路易就好…」他輕聲的在小維耳邊說道。

「嗯…路易…謝謝你…」

「妳的眼睛…」路易發現她的右眼被一塊布遮住。

「右眼裝上了異眼…因為顏色不同所以我想還是戴著眼罩好了…」小維刻意將瀏海蓋住右眼上的眼罩。

「可以…讓我看嗎?」路易頃身問道。

「唔…」小維退縮了一下。

「沒關係,不願意便算了吧,好好休息吧。」路易吻了小維的額頭,幫她蓋上棉被。

「那個…我叫…西維亞。」小維閉上左眼小聲的說。

「西維亞…是嗎…」路易復頌了一遍,在床邊的沙發躺了下來。

 

「不要…唔拜託…不要!」

西維亞發出痛苦的呻吟,路易聽到後走到床邊呼喚她的小名。

「小維?妳還好嗎?小維?」

「唔…不要…這一切都不是真的…!」西維亞喘得上氣不接下氣。

「小維!快起來!」路易看見西維亞痛苦的樣子,伸手搖動她緊繃的身軀,希望她能從夢魘脫身。

「不要…!」西維亞大叫了一聲,猛然從床上坐起,臉色蒼白充滿恐懼。

「妳還好嗎?要不要起來喝杯水或是…?」路易握住西維牙顫抖的手說。

「路…易…」西維亞緊緊的反握路易的雙手,眼淚在她的雙頰留下兩行痕跡,淚珠一滴一滴的沾溼了床單。

「想哭就哭吧,不要悶在心裡了,我會一直在妳身旁的…」路易將西維亞擁入懷中,輕聲的安慰道。

西維亞在路易懷裡哭著,緊抓著路易的襯衫似乎想把它扯破一般,再也忍不住的情緒瞬間崩潰,她什麼都說話都沒說,也說不出來,只是不斷的流淚,直到筋疲力盡,直到哭乾了眼淚,在路易懷裡沉沉睡去。

路易在西維亞睡著後,也疲倦的躺在床上,他不敢放開西維亞,深怕她又被噩夢侵擾,他輕輕的抱著她,也怕她被吵醒…

(是從什麼時候開始…她已經成為一位對我而言如此不同的人了…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