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該起來了…練琴的時間到了…快起來…)

西維亞從睡夢中睜開雙眼,發現自己睡在某人懷中,嚇得連忙坐起來。

「唔…」一張俊俏的臉龐映入眼簾,不禁發出讚嘆。意識到他還在睡覺,趕緊摀住嘴巴。

(為什麼…我會在這裡?)

西維亞望了望四周,記憶如泉水般湧現。

(對了,就在昨天,我失去了家人,成了無依無靠的驅殼,被路易帶回公爵府,還受到他的照顧…)

一想到猶如噩夢般的悲劇,眼淚又濕潤了臉頰。看見窗外的天色,廢棄屋中的那架鋼琴正在腦海裡燃燒著。

(不行…我不能再哭了。一切都過去了,就算流淚,也不能換回什麼,只會讓路易擔心而已。是該堅強了。還有鋼琴,都是因為鋼琴,才來不及救爸爸媽媽…還有哥哥,以後,就不要再碰鍵盤了…)

西維亞低頭望著自己白皙的雙手,下定決心。

「嗯…」路易微微的睜開雙眼。

「早安。」路易說道。

「阿…對不起吵醒你…」西維亞滿懷歉意的說。

「沒關係,我也差不多該起來了,今天還有很多事要忙,趁早餐前,我帶妳認識一下公爵府吧。」路易起身,向西維亞說。

「對了…侍女有在浴間掛了衣服,妳去梳洗一下,我在外面等妳。」

「嗯…謝謝。」

西維亞進了浴間,看見鏡中的自己,和以往判若兩人,右眼上的眼罩,更將所剩無幾的快樂奪走。

(這個樣子,是不行的阿。)

西維亞對著鏡中的自己笑了一下,覺得很牽強,很不自然。她拿起毛巾,好好的梳洗面容,梳了頭髮,換上自己不曾穿過的暗紫色洋裝,再次望著鏡子,嘴角微微上揚。

(好多了,不過沒想到曾經碰也沒碰過的暗紫色,穿在現在的自己身上,配上眼罩,還挺順眼的呢。)

西維亞滿意的走出房間,同時不忘提醒自己「微笑」。

 

「抱歉,讓你久等了。」西維亞拉了一下路易的衣角。

「哦…不會,跟我來吧。」原本望著窗外發呆的路易回神後,說道。

路易帶著西維亞參觀公爵府,細心的讓她認識府中的每個角落。

「那個…路易,昨晚謝謝你,雖然發生了什麼事我記不得了,不過吵到你休息,真的很抱歉。」西維亞說。

「不用太在意,有什麼事儘管跟我說沒關係…發生了那種事,妳…很煎熬吧…?」路易說,望向西維亞的臉龐。

「沒這回事,路易願意幫助我,給我一個避風港我真的很開心。」西維亞回以一個微笑。

「妳笑起來,真的很好看呢!」路易說,走向最後一個房間。

「路易也是呀,只可惜…你都不怎麼笑…」西維亞小聲的說。

「你說什麼…?」路易推開房門,轉頭問道。

「呃…沒什麼」

「是嗎…?」路易說,皺了一下眉頭。

「鋼琴…」西維亞看見房間正中央擺著一架純白的三角琴,讚嘆不已。

「這裡是書房,牆上的書櫃有很多書,妳都可以看,我記得妳會彈鋼琴對吧,想彈了話也可以,總之,就把這裡當自己家吧!」

「嗯謝謝,如果我能幫你什麼忙,儘管叫我,希望能幫路易分擔一些事情。」西維亞邊瀏覽書櫃上的書本,邊說到。

「好噢,那我先去忙了。」路易轉身離去。

「路易,謝謝你哦!」

路易在走廊上聽見西維亞喊到,臉上泛起微笑。

 

過了幾個禮拜,西維亞適應了公爵府中的生活,和侍女們相處得很好,沒事就看書,提供路易一些建議,甚至幫侍女們打雜,不過,就是沒碰鋼琴的一個琴鍵。在西維亞的幫助下,路易也把各個村子修建整頓的差不多了。

「西維亞小姐似乎是個很能幹的女孩子,侍女們都常常誇讚她呢!」路易身旁的隨從說到。

「這樣阿…」路易喝了口水。

「是呀!公爵府裡的人都對她讚賞有佳,而且有她在,氣氛都和樂許多,要不是新一任公主選出來了,我倒是會推薦西維亞小姐去徵選阿!」隨從越說越興奮。

這是,有人敲了門,西維亞走了進來,里奧跟在後頭。

「路易,有人找你。」西維亞說完便離開,隨從看見是宮廷官僚來訪,打完招呼也離去了。

「嗨,路易,好久不見阿!」里奧笑道。

「找我有什麼事?」

「吉爾要我傳話,新任公主已經選出來了,兩個禮拜後便是登基大典,邀請你來參加,還有請您明天來宮中戰住個幾天,教教我們的小公主如何跳舞吧!況且,大家都覺得你有機會當上國王哦!」里奧輕浮的說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路易平淡的回應,似乎不怎麼感興趣。

「對了,剛剛那女孩子,氣質好又是美人一個,我怎麼從來都沒見過呢?」里奧說。

「不乾你的事。」路易想到西維亞帶里奧一路走來,眉頭皺了一下。

「哦,你竟然因為那女孩而擺醜臉,有機會我可要好好認識一下!」里奧說,看到路易的表情滿意的一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